梁野.

只为风年产出 vb🔍梁野yur-备战高考版

【祺鑫】投降 01

写文仅供娱乐  禁止上升正主


非典型重生文  HE  连载


半现背人设  ooc归我










“马嘉祺!”


软软糯糯的一听就是丁程鑫的嗓音。


马嘉祺装作没听见继续往前走。


他和丁程鑫的关系不算好,甚至可以说是恶劣。


尽管这是单方面的。


他和丁程鑫第一次见面,一群练习生中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丁程鑫。不单是因为出众的脸庞,更是因为他以为的,心机深沉的套近乎。


“你好啊,我叫丁程鑫,前程的程,三金鑫。你就是新来的练习生吧,你唱歌真好听!”


马嘉祺不知道怎么回应这样在他看来,话里有话的试探,拉低帽檐,针对丁程鑫说的最后一句话道了声谢。


再被人半强迫地聊天也是敷衍的点头加嗯。


第二次见面,丁程鑫被一群弟弟围坐在中间,安慰其中一个因为状态不好被老师打手板,还在用手背抹眼泪的小练习生。


都说马嘉祺在没有光的地方追逐梦想好多年,他见证过许多想要出道的艺人表面上对人赔笑脸开口就是一招捧杀,背地里不知道用多恶毒的手段算计身边可能对自己的星途造成威胁的队友。


马嘉祺没那么快对圈子里混乱的人际交往脱敏,到底是不相信鱼龙混杂的圈子里会有人以真情待人,更不相信真心可以换真心。


所以温情的场景落在马嘉祺眼里,就是各怀心思的修罗场。


时间长了,他对其他弟弟时不时的问候已经不痛不痒,唯独对丁程鑫。


每每见到丁程鑫这里揉揉宋亚轩的脸,那里贴贴敖子逸的肩膀,他的心里还是会止不住地发痒,却又找不到根源,于是越来越烦躁。


尤其是丁程鑫刚还在和别人互动,发现自己在附近又两眼放光地朝自己跑来,脚一蹬地,撞进自己怀里。


又或许……是撞进热度和出道位的怀里。


他天真以为丁程鑫的所有亲近都是在演戏,只是为了和他捆绑cp炒热度。


可他又忘了,那时公司已经安排了李天泽作他的官配,丁程鑫一个谙熟公司各种手段的“老人”又怎么会在这种情况下主动往上贴,分明是喜欢到骨子里的难以克制。


“哎呀马嘉祺,你等等我嘛!”


丁程鑫加快脚步挡在马嘉祺面前,语气有些责怪,似乎还带一丝娇嗔。


“怎么了吗?”既然丁程鑫要装,他马嘉祺就配合着一起装。


“没怎么啊,就是想和你一起走嘛。”


一定是丁程鑫无师自通的撒娇能力太蛊惑人,马嘉祺这么想着竟也没有甩开他挽上来的手,就任由他抱着自己的手臂往前走。


不远处一瓶矿泉水瓶在爬满青筋的手中被挤压变形,又被无情地抛弃在垃圾篓里。


李天泽望着两人越走越远的背影,冷哼一声,朝着反方向走去。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筹备。


等着吧,属于我的,迟早是我的。




丁程鑫抱着马嘉祺的手臂,一路上单方面向马嘉祺输出这几天碰到的趣事和自己的感受。也不管马嘉祺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的敷衍应答,他不嫌疲惫地自顾自接着讲,一直到马嘉祺拿好睡衣站在浴室门前。


“好了,我要去洗澡了。”


够了,别烦我了,我真的不想再听下去了。


“等一下嘛狗蛋儿,我就还有两句话就讲完了,你听我说完嘛。”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起,丁程鑫莫名其妙开始叫他狗蛋儿,有时还会加上他名字的尾字叫他狗蛋儿祺。马嘉祺觉得太傻气,试图劝阻过,结果被丁程鑫黏糊糊的一句不傻不傻我喜欢这样叫嘛有效驳回。


很久很久以后,他坐在秋千上,怀里抱着刚睡醒软趴趴的丁程鑫,他问:“你为什么要叫我狗蛋儿啊?”


丁程鑫似乎是被他逗笑,小拳头轻捶了一下他的肩膀,充满灵光的狐狸眼直勾勾地望着他。


“你难道不知道,在我们这里,狗蛋儿是对喜欢的人很亲昵的称呼吗?”


听到回答的马嘉祺慵懒又满足地眯了眯眼,把丁程鑫按在怀里亲了个结实。


然而此时的马嘉祺并不知道。


他只想赶紧逃离丁程鑫噼里啪啦的念叨,长腿刚迈进浴室又被人抓住手腕说要先听自己讲完。


火气上头,马嘉祺皱了皱眉,用力甩开丁程鑫搭在自己手腕上的手。


“你能不能别烦我了!你都在我耳边念叨一整天了,你不嫌累我都嫌烦!”


丁程鑫被巨大的动作推得后撤好几步,又被马嘉祺的不太好看的脸色吓了一跳,放大的瞳孔诠释了主人的慌张和害怕。


马嘉祺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和他讲过话,也没有吼过他。


他突然就很委屈,他只是想和马嘉祺分享一下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想,没有想要给马嘉祺带来任何烦恼的。


自己真的很讨人嫌吗?


丁程鑫被厌烦凶狠的语气吓到的小表情,马嘉祺尽收眼底,他突然又开始后悔,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再难收回。


他如今跟人道歉安慰几句也不是,不管人家关上浴室门洗澡也不是,站在原地前后为难。


马嘉祺啊马嘉祺,你这说话不过脑子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马嘉祺一心想着自己会不会对丁程鑫太凶了,要怎么样才能哄好被吓到的小委屈鬼。


全然忽略了厌恶丁程鑫的自己怎么会如此在意丁程鑫的情绪。


其实他的厌恶,也不过是他以为的厌恶罢了。


他对丁程鑫别样感情的种子,已经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不知道的地方悄悄生根发芽。


每次以厌恶为由的特殊对待,即是心动的伊始。


只是有人反应迟钝,做了爱情的白痴,没有注意这颗情窦初开的幼果。


小委屈鬼低下头不敢看马嘉祺,两只手紧攥着衣角,也不知道该怎么调节逐渐尴尬的氛围,同样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还没开空调的卧室里温度彻底冷下来。


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一个手里抱着睡衣看窗外的夜色,余光注意眼前人的一举一动,一个一直低着头不敢说话,藏着委屈得泛红的眼角不敢让人看见。


最终是丁程鑫败下阵来,留下一句闷闷的对不起赶紧要跑出这间“冰室”。


马嘉祺动作比脑子快,空着的那只手一把拽住丁程鑫的手腕拉回自己跟前。


眼前人被突然一拉惯性抬头,又反应极快地低下头去,不愿让马嘉祺看到自己眼红的样子又嫌自己脆弱娇气。


奈何马嘉祺眼睛不大,观察力极好,没有错过丁程鑫被刘海遮挡的红红的眼睛。


他心里一紧,松开丁程鑫的手腕,食指弯曲挑起小委屈鬼的下巴,让他不得不正视自己。


“哭什么?”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有多暧昧的人,还在心里疑惑,刚才只看到他眼睛红了呀,为什么现在整张脸都是红的?


“我哪有哭,风吹的罢了,你不要乱讲。”


丁程鑫保持着下巴上抬的别扭姿势,面颊通红,还要苍白地解释以维护自己的大哥尊严。


大哥怎么会哭呢?大哥不会哭的。


嗯,对,他没哭,他的眼睛就是被风吹红的。谁说他哭了,眼睛红一点都不行吗?红了就一定是哭了吗?


笑话!荒唐至极!


等了一会儿没等来回应,丁程鑫小心翼翼地对上马嘉祺不信任还有些玩味的眼神,委屈值爆棚,指尖在人的胸膛上戳了几下。


“我、我又没有故意要惹你烦的。你不想听可以好好说嘛,为什么非要凶我啊?”


似撒娇般的抱怨黏着软乎乎的语调,马嘉祺只觉有一股电流穿过他的心脏,酥酥麻麻的。


踌躇许久,马嘉祺无奈地叹了口气,先把睡衣搁在一旁,替还在掉金豆子的小委屈鬼擦去脸上的泪水,像给小朋友讲睡前故事一样柔声哄他。


“对不起,是我错了,我不该吼你的。不哭了好不好?等会儿出去眼睛红红的肿肿的,让弟弟们看笑话可就不好咯。”


丁程鑫后知后觉地羞耻,自己在一群练习生里可是年纪最大的哥哥欸,最后居然真的轻易就在马嘉祺面前掉了眼泪,有失颜面啊有失颜面!


所以他扒开马嘉祺在自己脸上划拉的两只手,用袖管胡乱地抹了几下,撅起嘴毫无威慑力地凶了句要你管,大步流星离开卧室。


马嘉祺目睹前后判若两人的丁程鑫随着咔嗒的关门声消失在视线里,嘴角挂着怎么也压不下去的笑意。


其实……还有点反差萌?还挺可爱的?




因为今晚意外见证大哥可爱柔软的一面,马嘉祺从走进浴室再到出来,满脑子都是丁程鑫。


挽着他的手臂撒娇的丁程鑫。


和他分享趣事时手舞足蹈的丁程鑫。


被他凶了眼睛红红委委屈屈的丁程鑫。


大哥尊严被挑战奶凶奶凶的丁程鑫。


直到躺上床的前一刻,丁程鑫软糯的声音还在他耳边回荡。


马嘉祺双手交叠垫在脑后,反复思索着自己对丁程鑫到底是什么感觉。


自己一开始挺讨厌他的吧?


那刚才那些下意识的行为呢?


脑子里闪过的觉得他可爱的想法呢?


“会不会是我太敏感了,从一开始就误会人家了?可能人家其实还挺好的?”


马嘉祺喃喃自语,开始怀疑自己对练习生这类别的人是不是有刻板印象。


他从来没想过,再严重的认知偏差,也会在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朝夕相处中,慢慢减小,甚至归回到正常值。


丁程鑫在用自己的单纯率真,一点点净化马嘉祺被世俗污染的心,且收效甚好。


窗外的蝉鸣开始演奏大自然的助眠曲,没给马嘉祺太多清醒的时间思考清楚这个问题。


算了,先试着和他缓和关系吧。


啊,他好像不知道自己讨厌他呢。嗯……而且现在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


马嘉祺一阵尴尬,翻了个身重新闭上眼,还是为明天的训练养精蓄锐吧。


被空调风干冷的空气没安静多久,马嘉祺就察觉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动静。










tbc.

评论(44)

热度(4575)

  1. 共7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